千金意

感郎倾城色,惭无千金意

基本无产出,作收集用

下次再见

我们亲爱的布君生日快乐!
这是一个转世了的骨子里心疼Merlin疼爱Arthur的Morgana遇见还在等待和寻找Arthur的Merlin的故事。 实验室里产生的脑洞。
By: 千金意/Phoebe Stariel
CP:A/M
分级:G(清水,无肉)
感觉也不怎么像CP文的样子😂
占tag抱歉
大概有点OOC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一次见到他是一个惊险的时刻。
我的妹妹Freya的球滚到了马路上,我还未来得及阻止她就已经跑上了马路,旁边有一辆车马上就要开过来。
我吓得将要闭上眼睛时,却感觉时间似乎奇异地静止了,有个人把Freya和球一起抱回了庭院。
那是一个黑发的少年,有着高高的颧骨和湛蓝的双眼,他向我微笑:“小姑娘,下次要看好你妹妹。”
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好看的人,他就像一个忧伤的精灵一样,我一时呆住了,结结巴巴地回话:“是……是的先生,谢谢您救了我妹妹Freya。”
Freya也拿着球,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却也跟着我道了个谢。
他只是笑了笑,向我挥了挥手:“那么,我先走了,有空可以来找我玩,我就住旁边这栋。”他指了指旁边的那栋房子。
“明天可以吗,先生?”我急切地问道,却又有点不好意思,“嗯……我明天给你带小蛋糕。”
“当然可以。我们就明天见吧。”
“好的!明天见!”

我如约带着妈妈烤的小蛋糕敲响了邻居家的家门,开门的却是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。
“你是来找Merlin的吧?我是他的爷爷Emrys。今天他有事出去了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可以陪我这个老家伙聊聊天。”
“好的,Emrys爷爷。”
Emrys爷爷接过了我手里的提篮,引我向房子里面走去。
房子里很质朴,像是中世纪的感觉,甚至在墙壁上的烛台都有一截未烧完的蜡烛;一个靠着墙壁的柜子里摆满了瓶瓶罐罐,旁边的桌子上也放着一些研钵、草药什么的,还有一本摊开的书。
Emrys爷爷看我对那些瓶瓶罐罐很感兴趣便向我介绍道:“我平时就喜欢捣鼓些草药。以前我还要自己上山采药呢,现在是方便很多了,出家门不远就能买到。不过有些东西确实也不好找到了,”他拿起一个人状的东西,“这个叫曼德拉根,你可不要随便碰,不然晚上可会睡不好觉的。”他又拿起那本书,“这本书年纪比我还大,是我的养父给我的,”他轻轻叹了一口气,“他的名字叫Gaius。他教会了我许多东西,是他带领我走上了正确的道路。”
“真巧,我的叔叔也叫Gaius。”
“哦,那你叫什么名字呢,小姑娘?”
“我的名字叫Morgana。”
“Morgana,我们去沙发上坐一下吧,我来给你倒杯茶。”
他端了杯黑漆漆的茶给我:“你是不是睡眠不太好,喝了这杯茶我想你今晚会有一个好觉。”
我们聊了一个下午,Emrys爷爷向我讲述了他曾在悬崖采药的危险,在洞穴里遇到的怪兽,他的养父Gaius的趣事,他那条叫Kilgharrah的龙,善良美丽的和我同名的公主Morgana,可爱聪颖的德鲁伊小男孩Mordred,以及那个有点自大又正直高贵的王子Arthur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这些故事似曾相识。
“这些故事是真的吗,Emrys爷爷?”我好奇地问。
他笑起来:“当然是真的!Morgana,时间也不早了,你快点回家去吧,不然你妈妈要着急了。”
“嗯,好。”他将我送到了门口,“Emrys爷爷,明天我还能来找你吗?我想听你讲更多的故事。”
“好呀。”他摸摸我的头,“替我谢谢你妈妈烤的小蛋糕。”
“嗯,明天再见啦,Emrys爷爷!”


当我下一次去找我的邻居已经是一个星期之后,因为爸爸带着我们一家去了隔壁的城市拜访Gaius叔叔。
这一次来开门的是黑发少年Merlin:“是你啊,Morgana。”
“Merlin哥哥!上一次我和Emrys爷爷聊了一个下午,然后我答应他第二天会来,可是爸爸突然把我们带出去玩了,所以对不起我失约了。”
“没有关系,上次我也向你道歉,我忘记我那天有事了。”
我提了提手里的篮子:“这次是我和妈妈一起烤的小蛋糕。待会儿请你尝尝看!”
Merlin接过篮子,提起到了鼻子的高度:“好香呀!谢谢你,Morgana。我们一起进去聊一聊怎么样?”

Merlin端了上次Emrys爷爷给我喝的那杯茶:“爷爷和我说他上次让你喝了安神茶,怎么样,这几天睡得好吗?”
“嗯,这几天都是入睡很快,也没有怎么做梦。”
“那就好,”他递给我一个小铁盒,“爷爷这几天做了些安神茶包,你要是觉得睡不好了就喝一包。”
“谢谢你!Gaius叔叔听我说了Emrys爷爷神奇的安神茶之后一直想找爷爷来探讨一下配方呢!”
“你说的Gaius叔叔是做什么的?”
“他是一名药剂师。叔叔一直很相信草药的力量。这样我可以拿茶包给他看看了!”
“他还是一名药剂师啊?我想爷爷肯定很有兴趣和他聊聊草药方面的事情,他常常感慨现在的人都不太使用草药了。谢谢你,Morgana,上次陪我爷爷聊了这么久。”
“诶,今天怎么没看到Emrys爷爷?”
“他去遛弯儿了。我们来聊聊你怎么样,Morgana?你今年上几年级啦?”
“我上四年级啦!Merlin哥哥我和你说,我们班上有个特别讨厌的小孩儿叫Mordred,他和Emrys爷爷说的那个Mordred一个名字,可是他一点也不可爱,他总是喜欢欺负我,有一天……"我将小伙伴的事情都说给了他听,讨厌的Mordred、风流的Gwaine、高壮的Percival、活泼的Vivian、安静的Mithian、勇敢的Isolde、唱歌超棒的Helen……
Merlin津津有味地听着,时不时还提些问题,有时又会哈哈大笑。他的神情给我一种奇怪的感觉,感觉他似乎在听一些老朋友的故事。
说着说着,我突然想起来:“Merlin哥哥,你是不是有魔法呀?上次你救Freya的时候好像时间都静止了!”
Merlin不禁笑了起来,不知为何,我总觉得他笑得有些苦涩:“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魔法。你觉得时间静止了只是你当时有点惊吓而已。既然讲到了魔法,那哥哥问你一个问题,如果Morgana有了魔法,你想要用魔法做什么呢?”
“我想帮助别人,就像Merlin哥哥那样!”似乎冥冥中我已经认定了Merlin是有魔法的,“我希望能够帮助到很多的人,我还希望能够用魔法帮我学数学,唉,数学真的好难呀~Merlin哥哥上次是去办什么事情?如果我有魔法,我就要用魔法帮助Merlin哥哥。”
“上次……我在找一个人,找一个我等了很久的人。”
“咦,他没有给你留下联系方式吗?”
“没有,他……很早就离开我了,我们失去了联系。这么久以来,我一直在找他,我去了很多地方,可是我都找不到他……”被他的悲伤所感染,我觉得有些难过,“有的时候,我也真的希望魔法会有用……Morgana,你不要哭啦,不然待会儿爷爷回来还以为我怎么欺负你了呢。”
我擦擦眼泪:“没有,我只是听你讲的突然觉得很难过。你会找到他的对不对?”
“嗯。我会找到他的,”他的语气似乎像是在劝服自己,“我一定会找到他的。”
我拿起了装茶包的铁盒,“时间不早了,我也该回家了,谢谢Merlin哥哥的招待。”
Merlin看了一眼时间:“是不早啦,你也该快点回家。Morgana,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,明天我和爷爷就要搬走了,这几天真的谢谢你来陪我们聊天。”
“你们要搬走了?”我流下泪来,“可是我不想你搬走,我还想听Emrys爷爷讲故事,我还想在看见你!你是不是……要去找那个你要找的人。”
Merlin摸了摸我的头:“是啊,我真的好想赶紧找到他。”
“那,那你一定要找到他!等你找到他你就回来看我好不好!”
“好,Morgana,那我们下次再见!”
“嗯,一言为定!”
我走回家的路上,回头看见那个黑发少年,看着他的笑容,我抱紧了怀中的铁盒,我们一定有一天要再见。
一定。



这真是一篇写出来和脑内完全不一样的文。
大概过几天看到了就会羞愧地删掉吧。
为什么Merlin会忽老忽少呢?
因为维持年轻要消耗法力呀~
趁我刚写完还没来得及体会到作品的不好时发出来。
有的时候真的觉得,自己的文章还是需要沉淀放个半年才能对它有个正确的评价。
我也想要Emrys爷爷的安神茶——来自一个入睡困难的人的怨念。
再次,布君三十三岁生日快乐!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